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开始了守护关爱人员的工作

2011/12/19
 

来自正在新泻县柏崎市支援受灾者的访问支援员
柏崎市受灾者支援中心雨宿
访问支援员 猪狩TERUMI

东日本大地震后,人们从福岛县南相马市到新泻县柏崎市避难已经过了9个月。现在我正在位于柏崎市的“受灾者支援中心 雨宿”作为一名受灾者,避难者的守护关爱人员开展着各种活动。
我之所以会开始守护关爱活动,契机是我想为受灾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某方面帮助他们。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希望能接触到受灾者在地震发生时的状况、他们现在的心境、困扰着他们的烦恼,通过聊天与沟通让他们的心情多少有所放松。
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紧张总是不能很好地对话,我曾经很担心我做不做得了这份工作,不过如今大家已经记住了我的脸,有的人还会主动对我说“一直在等你来呢”“都靠你了”。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支援方的我总会感到反被支援和鼓励了。
马上就要进入真正的寒冬了,希望NPO团体或志愿者们都能充分理解避难者的心情和要求,对还将持续的避难生活给予长期的支援。
人是无法一个人生存下去的。正是因为来到了一片陌生的土地、一个不适应的环境,所以我们才要互帮互助、共同分享快乐、加深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同时又不勉强自己,凡事张弛有度,与伙伴们携手前行。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