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镰田 实

2011/12/19
 

医生兼作家
镰田实
(居住于长野县)


在大地震和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我们收到了被孤立的核电站方圆30公里地区内的SOS(避难信号),我和福岛的关联也正是从那时开始的。当时我和由诹访中央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所组成的医疗班共同行动。同时,我所代表的日本切尔诺贝利连带基金,也积极借助切尔诺贝利救援活动的经验来持续支援着福岛。我经常和柳田邦男先生等一起给孩子们讲故事听,还和PIKO先生、SADAMASASHI先生一起慰问受灾者。目前我在计划1月25日在福岛市的音乐堂和永六辅先生一同举办演讲会的事宜。当然,这些都是志愿者活动。经常如此来往于福岛,现在福岛就好似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我有很多如同亲人一样的伙伴。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带着听诊器去巡回诊疗。要是大家看到我,请跟我打个招呼。福岛,一个我爱的地方。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