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日本红十字会福岛县支部

2011/07/04
 

用手掌按摩因避难生活而疲劳的身体
“谢谢!后背很暖和啊。”


▲通过身体接触放松身心
“后背很暖和啊。”避难者不觉露出了笑容。


日本红十字会福岛县支部是由福岛县灾害志愿者联络协议会组建的团体之一。在灾害发生后,立即投入对派遣医疗队伍(救护活动)、运送毛毯等救援物资等活动的各种支援行动。在避难所里,红十字奉献团还举行了派饭等活动。武田玲子说“因为一直在训练,所以很快就能开始工作。”在会津若松市ふれあい体育馆避难所里,该市女子红十字奉献团的成员们从3月16日起进行了一个月的派饭活动。为了给困难中的受灾者提供温暖的饭食,他们每天不间断地做着一日三餐。此外,在福岛市的あづま综合体育馆里,福岛县里医科大学红十字奉献团的学生们为小朋友开设手工教室,日赤福岛志愿者协会和茶道宗偏流斋藤社中一起举办了“和抹茶一起放松”的活动等,为避难者提供了放松身心的时间。武田说:“我们希望能继续为只穿着身上的一身衣服逃出来的避难者提供各种支持,直到他们能安心生活为止”,关于临时住宅居住者的生活支援等问题,她还希望大家随时与她联系。

▲会津若松市女子红十字奉献团的成员在避难所进行了一个月的派饭活动。福岛县内有147个奉献团,有14000人登记并参加活动。

▲日赤福岛志愿者会与茶道宗偏流斋藤社中共同举办
“和抹茶一起放松”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