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志愿者活动的推荐

2012/02/06
 

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据说有总共超过130万的志愿者参与救灾,之后的大地震和暴雨水灾等等以及这次的东日本大地震,有众多的志愿者从全国或者海外赶到受灾地区。地震刚发生后,装备精良的可靠的志愿者就赶来了。灾区也有不少人通过实际体验和媒体的画面,抱有志愿者都是来自远方之印象。

说起“志愿者活动”,人们很容易误解为有备而来或者从事特定事务,其实这本来就是无论何人、无论何时,只要想到了就能随意开始着手的自发行为。它包括邻居之间的互助、整顿地区的许多居民活动,以及募捐和捐献物品,活用自己的兴趣和特殊技能为他人或居住的地区做贡献等等,作为地方一员在认为「理所当然」「彼此彼此」所进行的活动中,也可以找到很多小小的志愿者活动。

根据某项调查,被问及志愿者活动带来哪些收获时,排名第一的回答是“结识了很多新朋友”,第二位是“活动本身的快乐”。通过活动可以遇见新朋友、愉悦心情,似乎还能藉此提高自身的能力。春天就要来了,你也尝试下吧。


●如果你想尝试志愿者活动●
如果你想尝试志愿者活动,请到你的小区的社会福祉协会(志愿者中心)去咨询。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