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国见町上野台应急临时住宅 ~惯例茶会的小智慧~

2011/10/03
 

在卡拉OK巡回巴士里欢唱,储备明日的活力吧!


▲菅野利子女士说:“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唱歌的心情,今天高歌一曲,心情舒坦多了”。现在,菅野女士作为饭馆村守卫队的一员,参加着各种活动。


福岛县最北边的伊达郡国见町有四处临时住宅,国见町和饭馆村的居民都住在那儿。本期将介绍「县内临时住宅社区交流 卡拉OK巡回巴士」和茶会的情况。这是国见町上野台应急临时住宅的所有居民为了让平时的茶会更有意思所提议的点子。


▲这天的茶会因为有卡拉OK巡回巴士来,有些附近的临时住宅的居民也来唱歌,集会所热闹非凡。

8月10日,开到国见町的卡拉OK巡回巴士,是福岛县社交饮食业生活卫生同业组合所办的复兴支援事业。当天,聚集到集会所的居民们愉快地聊了一阵子后,就一起到巴士里去,尽情地唱自己的拿手歌。佐藤初代女士说:“生活也总算稍微稳定一点了,所以就来看看。我一边回想着老人会去温泉等的情况一边唱,唱完之后心情舒服多了呢。”震灾以来,居民们都忘了歌唱。那天,大家脸上堆满的除了笑容还是笑容。想为区域交流尽一份心力而参加的国见町民生委员松浦文子女士说:“大家脸上的表情真的很美。我和原是饭馆村的民生委员也成为好朋友了。来参加真好。今后,我要把这样的信息告诉那些入住到征借民间住宅的居民们,让交流能更活跃。”临时住宅的确是暂时的居所没错,但也是编织每日生活最重要的场所。稍微花点儿心思,平时的茶会也能更丰富更有意思。生活在其他区域的居民们也试试看吧!


▲在集会所跟大家寒暄的民生委员松浦文子女士



▲有时用手打打拍子,并唱唱好久没碰的卡拉OK,所有居民都愉快地忘了时间。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